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绿化家园环境 助力“四个创建”——拉萨市宗教活动场所积极参与南北山绿化工程

发布时间: 2023-04-22 10:08:06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实施以来,色拉寺、大昭寺、哲蚌寺、乃朗寺等宗教活动场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广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中,各宗教活动场所共承包13个片区1.3万亩造林任务,投资1.55亿元,为助力“四个创建”充分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

  今年4月份以来,广大宗教界人士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国土绿化美化行动,大昭寺开展“我在拉萨有棵树”公益活动,色拉寺开展“强化环保固碳观念、确保北山青山绿水”主题活动,哲蚌寺开展“创建美丽家园、建设绿色寺庙”植树造林活动等,2023年共种植油松、红叶梨、核桃树、榆树、巨柏、圆柏、刺槐、沙棘等品种树苗18.58万株,绿化面积3021.2亩,投入资金2404.09万元,宗教界人士参与850人次。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实施以来,各宗教活动场所共种植树木120万株,绿化面积10040.2亩,架设网围栏4万余米,宗教界人士参与1710人次,色拉寺荣获“2022年度拉萨南北山绿化先进集体”称号。

  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对改善生态环境、增强人民福祉、促进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特殊作用,拉萨市宗教界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始终秉承爱国爱教和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优良传统,不断改善宗教活动场所周边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西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彰显了宗教界人士参与社会建设的责任担当,广大僧众牢固树立共建共治共享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富裕团结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凝聚了思想共识、汇聚了行动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