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错那县采用“四化”工作模式 有序推进“三个意识”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4-21 10:10:36来源: 山南市错那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山南市错那县委始终站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谋划推进“三个意识”教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引导全县宗教界人士牢固树立“三个意识”,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组织化”突显政治引领

  错那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三个意识”教育,作为一把手工程和政治任务来抓,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各尽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纳入县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确保“三个意识”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清单化”理清任务目标

  按照区、市《关于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实施方案》和错那县《关于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教育细化方案》总体要求,突出山南市“一月一专题、一月一要点、一月一辅导”的工作模式和错那县“一月一督导、一月一反馈、一月一整改”的月调度制度,对照市级下发的每月工作要点和实践活动,每月需完成的任务内容、完成形式、所需材料、预期达到的目标进行清单化,确保“三个意识”教育目标明、方向准。

  “手册化”明确学习内容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区市县三级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自治区“十个专题”等内容作为重点学习内容,进一步细化宣讲工作任务,宣讲内容分解为各个专题、落实到具体节点、细化到每名干部,统一制作学习爱心包、学习笔记、学习手册,努力营造浓厚的宣讲学习氛围,确保“三个意识”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机制化”确保常态长效

  调整充实统战民宗、寺管会班子成员分工,成立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等13个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完善14项制度和亦僧亦俗管理等11项工作台账,做到寺庙管理工作有法可依、有规可循。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