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拉孜县召开县委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0 10:32:49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17日,日喀则市拉孜县召开县委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席付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总结拉孜县2022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推动拉孜县新时代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寺管会干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拉孜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加强党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县各族各界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党外爱国力量持续充实壮大,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实现“两个健康”,宗教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民族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取得全方位进步。

  会议强调,一是以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为主线,做好统战工作。拉孜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民族宗教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的具体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坚决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新时代拉孜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严格落实好创建责任、深化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加强民族团结创建阵地建设,创新开展“四大工程”“六项行动”,全力推进民族团结模范区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自治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贡献拉孜力量。三是以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为目标,做好宗教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出的“九个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发挥寺管会教育管理服务职能,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深入实施教义新阐释工程,加强僧才队伍建设和社会宗教事务管理,不断健全完善拉孜宗教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开创全县宗教工作新局面。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