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芝市召开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推进会暨社会面宗教工作专项治理第三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4-18 10:39:53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13日,林芝市召开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推进会暨社会面宗教工作专项治理第三次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达瓦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中次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通过市、县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和社会面宗教工作专项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还存在一些亟待改进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倒排工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教育活动和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在学习领会上要再提高,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三个意识”教育始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个意识”教育当前阶段的主题主线,通过组织寺庙僧尼认真学、各级宣讲团深入讲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寺庙、进僧舍,引导寺庙僧尼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确保“三个意识”工作责任落实。要按照区党委的部署和林芝市委安排,将开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作为党政主要领导落实寺庙属地管理责任制的重要方面,切实让“三个意识”教育成为党委统筹协调、各部门支持配合的“一把手”工程。三是在宣讲力度上要再加大,确保“三个意识”宣讲教育效果。各级宣讲团成员和寺管会干部在宣讲形式上要灵活,少些照本宣科,多些互动交流;在方法上要接地气,少些大话套话,多些鲜活事例;在内容上要有见解,少些乏味枯燥,多些入情入理,用僧尼听得懂的语言,增强宣讲的生动性和吸引力。四是在活动载体上要再创新,确保“三个意识”教育活动成效。要开展一些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学习兴趣、调动参与热情、营造浓厚氛围、提升教育质量。五是在督促考核上要再加强,确保“三个意识”教育活动质量。要把督导、考核、调研、宣讲有机结合起来,以一线工作方法,现场调研、实地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及时发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各种症结,有效回答基层的困惑、着力解决教育活动中的难题、有力回应宗教界人士关注的问题。六是在建章立制上要再探索,巩固社会面宗教工作专项治理成果。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探索建立社会面宗教工作专项治理长效机制,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切实做到改革创新、先行先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