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召开市委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2 11:38:55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10日上午,拉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聚焦“强中心”战略,奋力实施“强团结”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汇聚磅礴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市领导王明哲、赵辉年、陈静、尼玛、普卫东、王慧、徐海、张春阳、格桑次旦参加。

  普布顿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实践中形成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在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科学部署了新时代西藏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为我们提供了理论辅导和实践指导。

  普布顿珠强调,站在党的二十大开启的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使命崇高、责任重大。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实施“强中心”战略、推进“七大行动”、当好“七个排头兵”,奋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团结奋进现代化、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聚焦政治引领,以更强定力巩固思想政治基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千家万户”大宣讲、“感悟领袖风范、锤炼过硬作风”读书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聚焦制度优势,以更严要求做好政治协商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健全协商机制、扩大协商范围、丰富协商形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知共识和自觉行动。要聚焦民族团结,以更好成效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大力实施“四大工程”“六项行动”,有形有感有效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建设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聚焦宗教和睦,以更高标准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坚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不断完善寺庙管理长效机制,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要聚焦凝心聚力,以更宽视野壮大统一战线力量。建立健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制度,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鼓励支持他们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建设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要聚焦“两个健康”,以更大诚意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促进“两个健康”。要聚焦爱国一家,以更实举措做好藏胞侨务工作。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积极做好团结、教育、引导和服务管理工作,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要聚焦网络统战,以更优作风走好网络群众路线。聚焦网络统战这项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全新战略任务,加强网络人士教育引导、服务管理,把广大网络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构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王强在主持时指出,普布顿珠书记的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上下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实施“强中心”战略、当好“七个排头兵”,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着力完善大统战格局,不断提高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