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猛深入安多县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0 20:03:39来源: 那曲市安多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那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猛深入安多县各寺庙(片区)管委会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安多县委副书记周刚一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开展座谈、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走访僧舍以及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寺庙堪布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全面了解各寺庙“三个意识”教育、“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寺庙财税监管、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

  调研组要求,寺管会干部要强化党建促稳定。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牢牢牵住寺庙管理“牛鼻子”,做到严在日常、严在经常,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结合促推进。不断深化“三个意识”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亮点打造,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挖掘先进典型,不断激励僧尼,充分与“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走细。要强化机制促管理。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建立健全寺庙长效机制,持续在“导”上下功夫,持续加强宗教管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强化团结促创建。进一步强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力推进“四大工程”“六项行动”,着力在创建广度、深度、力度上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要强化学习促业务。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党的二十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以及区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与掌握,持续精学统战民族宗教业务知识,不断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知识提升自己,用努力做好宗教工作。

  调研组强调,广大僧尼要发挥作用促引领。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不断发挥宗教界人士作用,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牢固树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意识。要强化学习促进步。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带头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要经常性用国家通用语言阐释教规教义,不断促进文化认同和思想进步。要强化教育促思想。要以“三个意识”教育、“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为主要载体,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做好藏传佛教教规教义阐释,传承发扬藏传佛教清净庄严、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寺庙设施“够用就行、实用就好”的意识,坚决纠正贪图享乐、追逐名利的不良风气,努力争当新时代“四好僧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