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31 21:38:52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7日,日喀则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市委书记斯朗尼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大力践行“四敢”要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就做好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做好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工作;要精准把握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的使命任务,做好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工作;要精准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做好民族工作;要精准把握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宗教工作;要精准把握凝聚共识这个根本,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精准把握“两个健康”,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精准把握广泛争取人心,做好境外藏胞侨务工作;要精准把握走好网络群众路线要求,做好网络统战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各级统战部门要发挥好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作用。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特点,掌握和运用好统战政策,以灵活多样方式协调各种关系、解决各类问题。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自觉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统战工作,切实提升能力本领,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