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云华赴工布江达县调研督导统战系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7 20:10:06来源: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3日至24日,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云华率全区统战领域调研督导组深入工布江达县专题调研督导统战系统重点工作。工布江达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朗一同调研。

  调研督导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县民族、宗教、“三个意识”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财税监管、寺管会基层党建、民营经济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短板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深入错松寺、古觉拉康、日嘎寺、拉如寺检查指导寺庙维护社会稳定、财税监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寺庙、“三个意识”教育工作,看望寺管会干部,了解寺管会党建工作。对寺庙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勉励广大僧人持续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树牢“三个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四好僧人”。寺管会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工作任务,聚焦反分裂斗争、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完成巩固好寺庙财税监管,切实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在县文史馆、工布江达镇人民政府、太昭村、错高村民族团结家庭拉巴次仁家中,调研组深入检查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依托工布江达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讲好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故事,不断优化创建模式,巩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在朱拉松茸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组详细了解民营企业发展历程以及建设中存在的困难。指出要加强与民营经济领域人士联谊交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民企纾困解难,鼓励民营企业家积极宣传家乡,为更多资金、技术、项目落地牵线搭桥。

  调研督导组对工布江达县统战系统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战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方向不偏、立场坚定。要加强党的领导。统战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持续优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区统一战线事业再谱新篇。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县统战系统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知责明责、守责履责、担责尽责,以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年”实现各项工作出彩。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