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拉萨市宗教领域召开庆祝“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3-27 20:09:13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6日,拉萨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召开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3 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次旦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西藏佛学院副院长,拉萨市佛协会长、色拉寺管委会副主任扎西坚参,自治区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色拉寺管委会副主任普布次仁,自治区政协民族宗教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哲蚌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阿旺群增,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清真大寺教长亚古,市政协副主席、大昭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拉巴出席会议。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废奴》,5名宗教界代表人士作了交流发言。

  格桑次旦指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彻底推翻了“三大领主”的黑暗统治,西藏百万农奴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从此,西藏昂首阔步走上了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获得全面贯彻落实,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进一步完善落实寺庙各项利寺惠僧政策,健全宗教政策措施,宗教活动有序开展,呈现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祥和景象。

  格桑次旦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深刻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自于党的恩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遵行“四条标准”,树牢“三个意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谆谆教诲,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始终在爱国爱教、崇尚和谐上作楷模,在修身立法、提高修为上作示范,在遵守法律、严守戒律上作表率,在护国利民、维护稳定上作贡献;要发挥积极作用,勇于担当作为。要坚决弘扬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优良传统,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助力 “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实施“强中心”战略,推进“七大行动”、当好“七个排头兵”凝聚共识、汇集力量。

  赤龙寺曲仲活佛表示,继续带头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理念,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哲蚌寺僧人坚白桑培表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哲蚌寺时的谆谆教导,坚决防止敌对分裂势力的干扰渗透破坏,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色拉寺僧人次成坚参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遵守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谨记“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教诲,积极争创和谐模范寺庙,争做爱国守法先进僧尼。楚布寺僧人仁增多吉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坚定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甘丹寺僧人丹增罗布表示,作为新时代佛家弟子,我们要努力践行“四条标准”,积极弘扬“五个优良传统”,全力助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实施“强中心”战略,推进“七大行动”、当好“七个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中,全体宗教界代表人士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回顾伟大变革、畅谈光辉历程、展望美好未来,抒发了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的真挚感情,进一步坚定了宗教界人士在党的领导下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