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4 22:12:21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2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黎世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11县(区)统战部长围绕统战领域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反分裂斗争,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突出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提升宗教治理能力水平;突出巩固扩大成果,抓好“三个意识”教育;突出政治标准,增强党外人士统战工作实效;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对标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各项重点工作要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让党中央、区党委、市委有关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寺管会班子建设,抓好县级寺管会领导班子考核工作。要严格落实寺庙管理各项制度,积极发挥片区寺管会作用,采取巡回宣讲、交叉宣讲等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个意识”教育讲深讲透。要加强联寺联僧走访和谈心谈话工作,了解僧尼所思所想,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深入一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在抓好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做到统筹兼顾,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上,抓好试点,在特色亮点工作上,抓好示范。要抓好统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业务能力培训、干部作风建设,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推动昌都统一战线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