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持续巩固拓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宣传成效

发布时间: 2023-03-20 20:22:51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023年以来,日喀则市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日喀则市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工作方案》进一步丰富载体,强化措施,推进“三个意识”教育走深走实。

  一、紧扣节点抓宣传。日喀则全市紧扣自治区“十个专题”,围绕《日喀则市“三个意识”宣讲提纲》,利用6种宣讲方式,持续抓好“三个意识”教育宣传工作,特别是各县区以重点节点为契机,固定宣传周日为抓手,多渠道、多方式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强化寺庙僧尼宣传教育。聂拉木县由宗教界代表人士带头深入乡、村,组织信教群众开展“共建精神文明家园”主题宣讲活动,现场发放精神文明建设、法制宣传教育读本100余册,为全县2023年“三个意识”教育开好篇、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岗巴县邀请自治区优秀宣讲员次仁同志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活动。截至3月15日,日喀则市各级宣讲团共开展宣传活动 386场次 ,受教人数达 1.9万人次。

  二、精准发力出实效。在实践活动上,日喀则市各县区采取僧众爱听、爱看、爱参与的方式,组织开展爱国人士座谈会、知识竞赛、爱国主义教育等系列主题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吉隆县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党外代表人士、定居藏胞代表,召开2023年度爱国统战人士迎新座谈会。扎什伦布寺以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三个意识”、“四条标准”、民族团结、法律等为内容,组织开展应知应会测试活动,同时组织40余名僧人代表参观日喀则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持续深入“三个意识”教育工作。特别是扎什伦布寺大力弘扬藏传佛教“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优良传统,向日喀则市儿童福利院、桑珠孜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的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去了18.5万元慰问金,真正使“三个意识”教育成果体现在寺庙僧尼自觉行动中。

  三、着眼宣传造氛围。日喀则市坚持把“三个意识”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制定印发6000本《全市宗教领域党的二十大学习读本》、6种各500张“三个意识”“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及时做好发放和张贴,不断加大氛围营造力度,进一步增强僧尼支持配合“三个意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下一步,日喀则市继续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要求,多开展广大僧尼易于接受、乐于参与的形式活动,提高“三个意识”教育的鲜活性、生动性、吸引力,不断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关注的浓厚氛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