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措美县召开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7 20:29:34来源: 山南市措美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16日,山南市措美县召开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范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桑旦,县政协主席索朗欧珠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卓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罗布顿珠作工作报告。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各寺管会主任、县统战民族宗教部门全体干部、寺庙僧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目标任务。措美镇等4家单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怎么学,2023年统战工作怎么干”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县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统战、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宗教工作的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等方面的重要法宝作用。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进文化认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要深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依法打击分裂破坏活动,坚决确保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党外人士统战工作,突出抓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人士等方面的统战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向心力和组织归属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统战干部的学习培训和锻炼,不断提升统战干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加强党外人士培养使用,引导党外人士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站稳政治立场,充分发挥在维护社会稳定、增进群众福祉,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