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猛深入索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4 20:36:37来源: 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那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猛带队的维稳督导工作组深入索县调研指导宗教领域维护稳定、宣传教育、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索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旺一同调研。

  工作组先后深入索县赞丹寺、荣布热登寺、日崩尼寺、东宗寺、江达寺、琼科寺、贡欧寺、尼玛林寺和县爱国主义历史纪念馆实地督导调研。李猛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交流等方式,仔细了解各寺庙基本情况、僧尼学习生活、寺庙维护稳定、安全隐患排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干部在岗在位及“三个意识”教育活动等内容,并向宗教界代表人士赠送了国旗,对寺管会、寺庙进行了慰问。

  李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重要年份,要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守底线、敢于斗争,深化实践、守正创新,增强本领、改进作风上下功夫,确保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更上新台阶。一是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动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属地管理,切实发挥教育管理服务三大职能,坚持“导”的方针,不断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确保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二是坚持把“三个意识”教育和第二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抓好“三个意识”教育。要在前期宣讲工作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活动方式,深入细致讲解,积极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宣讲员作用。三是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寺庙”工作,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对教义教规、藏传佛教经典选优择重去粗取精推陈出新,并作出通俗易懂、与时俱进的阐释,持续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广泛宣传“三个离不开”“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思想,不断增进广大寺庙僧尼“五个认同”,自觉抵御渗透、反对分裂,切实发挥寺庙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四是广大寺管会干部干警要时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在其位尽其责,主动研究新情况,积极解决新问题。深入学习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方针政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奋勇争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先锋队排头兵,为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作出统战系统应有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