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卡若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7 20:33:40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昌都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厚明主持召开卡若区委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卡若区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统战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方向和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务实作风、更加过硬举措抓好各项工作,真正把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奋力开创卡若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二要凝聚各方力量,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持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确保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要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感恩教育、政策教育、“五个认同”教育;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九进”活动,深入推进互嵌式社区建设,持续打造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积极促进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要做好民营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政治生活和经济生活上的关心支持;要做好党外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藏胞侨务工作,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政策,不断汇聚各领域力量;要做好网络统战工作,重视网络人士发声传播作用,引导广大网络代表人士自觉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和卡若发展故事。三要强化党的领导,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要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持续改进作风,坚决有力地落实好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和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引领卡若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四个特别”政治标准,不断强化统战干部“政治三力”,加强统战系统“三支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卡若区统一战线人才根基和组织保障,不断巩固拓展卡若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