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7 10:36:51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3日,阿里地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地委书记段海出席会议并讲话,阿里地委委员袁富国、王行义、冯玉忠出席,格桑达瓦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引导人、凝聚人,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和谐安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反对分裂,深化推进基层治理,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不断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要聚焦共同繁荣,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思想基础。要聚焦依法治理,全面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持续在“导”上下功夫、做文章,深化拓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深化实施“234”培养工程,不断完善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切实提升宗教事务依法治理水平,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聚焦“两个健康”,全面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加强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增强工商联凝聚力,全面提振市场信心,落实好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加快释放政策组合效应,不断增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创造力。要聚焦凝聚共识,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有效做好境外藏胞工作,最大限度地为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要聚焦线上线下,扎实做好网络统战工作。坚持把互联网作为争取人心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加强互联网业界代表人士建设,引导他们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切实以网络统战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