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卡若区召开2023年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3-03 18:21:52来源: 昌都市卡若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1日,昌都市卡若区召开2023年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昌都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任厚明出席并讲话,卡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松吉村主持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阿旺次仁汇报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宗教界代表人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活动承上启下巩固拓展之年,巩固拓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活动成果对推动今年宗教领域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意义重大,需要全区各族干部、统战民宗部门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共同努力,切实以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良好局面,为实现全区社会大局长治久安的目标作出宗教领域应有的贡献。要带头爱国爱教。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深刻认识到宗教命运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把爱国作为修行之基,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切实以国家长治久安的目标,保障藏传佛教健康传承。要带头守法遵规。要主动加强对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学法守法用法,让法律红线不可逾越、底线不可触碰的理念根植广大僧尼心中。要带头维护民族团结。要主动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民族团结进步“进寺庙”的部署要求,扎实配合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宗教界人士要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切实在卡若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上贡献力量,要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增进“五个认同”,为助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营造社会和谐、民族和睦、携手共进的良好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