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萨迦寺管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02 17:43:59来源: 日喀则市萨迦寺管委会
打印
T+
T-

  11月29日下午,日喀则市萨迦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普布次仁主持召开巡视整改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听取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关于巡视萨迦寺管委会党组的反馈意见等,并就做好寺管会巡视整改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探索了一条实现党自我净化的有效路径。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为我们抓好巡视整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巡视组反馈提出的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十分精确、十分深刻,提出的整改意见中肯具体、指导性强,完全符合自治区党委要求、管委会实际。我们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不回避、不推诿、不护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一要装在心上。寺管会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尽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思想,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内工作要亲自抓、抓具体、抓到底,全面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条逐项定整改措施、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及时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定期调度了解掌握巡视整改情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整改工作全程紧盯、全程指导、全程协调、全程督办,切实推动每一个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二要扛在肩上。寺管会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发挥职能,始终坚持重大问题集体协商研判,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全面领导和过程管理。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作为践行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的具体检验,对巡视反馈问题不回避,不推卸责任,盯紧问题不放松、不见成效不罢休、不达目的不收兵,坚决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明显成效。三要融在日常。党组班子成员要切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王君正书记有关宗教工作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三个意识”教育任务融合贯通起来,同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民族团结、文物保护等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查漏补缺,确保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四要落在实处。党组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严格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切实抓好有关问题整改,实现每条整改措施都可执行、能落实、有效果。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必须马上整改,立竿见影;对于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不等不拖、能快则快;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清零见效。不断提高党组管大局、把方向、促落实的能力和定力,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真正让广大僧众切实感受到巡视整改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五要攻在长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一项一项对照,一条一条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统筹好“当下改”与“长久立”,注重把解决点上问题和面上问题相结合、解决现实问题和长远问题相结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大力整改具体问题,又突出源头治理、标本兼治,从个性问题、具体问题中查找和解决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着力推进体制机制“长久立”,切实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努力向区党委、市委、萨迦寺广大僧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