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统战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11-29 17:31:27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5日下午,日喀则市统战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边巴扎西面向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宣讲。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宗教局、市工商联、市佛协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宣讲会。

  边巴扎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统战系统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原原本本地学习、深入系统地把握,切实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激励和引领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边巴扎西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对于统一战线是非凡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把统一战线作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统一战线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不断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十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导”的重要思想、藏传佛教工作的“五个有利于”标准、宗教界人士应该遵守的“四条标准”、新时代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和新方法,始终把寺庙管理作为推进日喀则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全市各级统战宗教系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关键点、着力点,积聚“统战之力”、开创“统战之治”、彰显“统战之为”,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难事、急事,消除了一批影响政治社会稳定的隐患点,突破了一批宗教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堵点,解决了一批僧俗信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形成了一批具有创新意义的亮点,开创了新时代日喀则宗教工作新局面。

  边巴扎西要求,全市统战系统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最大大局、最大的“国之大者”,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决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牢记“三个务必”,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传承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不懈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自觉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以市县统战系统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载体,以县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推动统战系统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作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表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分期分批分层次进行系统培训。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采取举办培训班、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讲坛讲座等,面向全市所有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四要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统战系统各部门按照《关于全市统战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组织开展宣讲,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位,积极回应关切,及时辨析澄清思想理论领域可能出现的模糊认识和错误观点,做好宣传群众、引导群众、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确保形成共创强国业、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