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区统战系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 2022-11-18 14:57:41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15日至16日,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达瓦主持召开阿里地区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地委统战部,地区民宗局、工商联,各县统战民宗部门主要领导和各重点寺庙寺管会主任参加读书班。

  通过集中学习,阿里地区统战系统干部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统战系统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倍加珍惜、坚决捍卫、长期坚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部署,严格按照“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和“七个聚焦”要求,围绕“九个深刻领会”内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详细制定方案,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广大统战成员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一战线领域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以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历史性胜利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凝聚起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基础。要强化思想引领,以伟大思想的真理哲理学理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坚决凝聚起共同的思想基础。要强化事业引领,以伟大事业的光明前景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坚决凝聚起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强化全面领导,以伟大工程的建设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坚决凝聚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统战系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团结动员阿里地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落实地区“12114”工作思路,为建设雪域高原“西部明珠”,推进阿里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