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比如县统战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8 14:55:39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17日,那曲市比如县统战民族宗教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今年是我们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更加重要”“十二个必须”标注了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党的二十大发出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伟大号召,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把“冒着热气”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会议强调,目标的宏伟性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团结奋斗。要紧扣自治区 “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那曲市“奋力创建西藏最高海拔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市”,立足统战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任务的艰巨性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团结奋斗。把在2025年前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作为全县民族工作的核心任务,认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对照各级检查、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查漏补缺、加快整改、加紧落实,紧扣模范区创建“九进”工作,持续深化“两个创建”工作。形势的严峻性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团结奋斗。要牢牢把握西藏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聚焦打赢最复杂斗争、迎接最严峻考验、应对最困难局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坚持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会管理相结合,不断健全宗教工作体制机制,依法持续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持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水平,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