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芝市委书记敖刘全深入统战系统调研指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5 15:12:50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14日,林芝市委书记敖刘全先后来到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实地调研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出席统战民族宗教和非公经济领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并讲话。敖刘全强调,统战民宗部门、工商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找准与工作的结合点、落脚点,转化为推动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建设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工作中走在全区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中,敖刘全深入各科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掌握情况,深入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成效;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统战系统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强调部署。

  敖刘全指出,近年来统战民宗部门、工商联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维护民族团结、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主责主业,强基础、谋长远、防风险、出实招,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全面小康等大战大考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取得的显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敖刘全强调,统战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从而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物质基础,不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抓实抓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为方向,以“五个有利于”为工作方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加强寺庙管理,持续推进“三个意识”教育,不断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方针,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注重帮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搭桥铺路、让企业知晓政策,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达瓦在主持座谈会时要求,统战系统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和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精心组织抓好贯彻执行,以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行动自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战民族宗教和非公经济领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为推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共识、汇聚更大力量。

  林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政府副市长中次仁出席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座谈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