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扎什伦布寺管委会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0 15:37:51来源: 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
打印
T+
T-

  11月8日,扎什伦布寺管委会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寺管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阿旺次仁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佛代表琼布·阿旺南卓、贡桑旺堆等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旗帜鲜明、主题突出,明确提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个宏伟目标。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了科学谋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实现伟大变革的关键所在,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深刻理解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结合实际学。认真学习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事务管理法律法规,深入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树立法治观念、维护法律权威,推动藏传佛教健康传承。三是维护寺庙和谐稳定。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旗帜鲜明揭批十四世达赖“三性”反动本质,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切实维护寺庙和谐稳定。四是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努力提升宗教造诣、宗教修为,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紧密团结广大信教群众,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努力。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发挥自身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前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