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11-08 15:22:46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次旦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格桑次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举旗定向、真理引领,纲举目张、守正创新,系统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又一个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格桑次旦强调,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引领、凝心聚力,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和“五个有利于”为标准,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真正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信仰以及生活在不同社会制度下的全体中华儿女都团结起来,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三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斗争的规律和特点。始终坚持党中央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定性不动摇,坚持对达赖集团的斗争方针不动摇,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准确把握西藏“五期叠加”阶段性特征,特别是牢牢牵住寺庙管理这个实现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牛鼻子”,深化反分裂反渗透反干涉专项斗争,依法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三个意识”教育、法治宣传,构筑起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四要深刻把握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增强各级各部门统战意识,壮大统战工作合力。

  格桑次旦号召,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全市各级统战系统干部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思想力量、信仰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