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递时代强音 凝聚奋进力量——那曲市党的二十大代表次仁拉姆同志向全市统战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7 16:21:04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4日,那曲市统战系统邀请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党的二十大代表次仁拉姆为全市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心得。

  次仁拉姆以“会前当选二十大当代表感到无比荣幸;会中通过聆听总书记报告,与参会代表相互交流倍感振奋;会后感觉重任在肩,目标明确,斗志昂扬”三个阶段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生动鲜明、系统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战干部在今后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下一步全市统战工作落实落地奠定基础。一要辉煌成就荡人心,意志坚定勇前行。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体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践行“三个务必”要求,以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投身于干事创业中,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贡献统战力量。二要比学赶超激活力,学深悟透握精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在广泛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统一战线领域要抓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坚持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用自身示范引领带动广大寺庙僧尼、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感情认同,以最快的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领域掀起学习热潮。三要胸有成竹绘主线,真抓实干见成效。在认真梳理、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统战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立足统战职责找准着眼点和着力点,更新观念,开拓思路,扎实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有效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突出和谐稳定、促进共同富裕,大力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县(区)统战干部、宗教界代表、经济界代表纷纷表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扎实推进统战各项工作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发挥所长、建功立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谋划推进统战事业各项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把能力和作风体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上来,为高标准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贡献统战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