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区稳步推进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7 16:24:02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地两级“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及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庄严常务副书记和嘎玛泽登常委在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阿里地区坚持从实际出发,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稳步推进“三个意识”教育培训各项工作。

  一是积极参加自治区组织的宣讲培训。根据自治区统一安排,5月16日至18日,阿里地区地、县两级“三个意识”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宣讲团成员及7座地区级重点寺庙管委会主任、宗教界代表人士共128人全程参加了全区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研讨班,并组织召开研讨交流会,认真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庄严常务副书记在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嘎玛泽登常委在宣讲员培训研讨班上的总结讲话精神,认真聆听了专家学者的授课,进一步提高了宣讲的能力和素质。6月7日,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带队的全区“三个意识”教育第七宣讲分团在阿里地区召开了工作部署暨集中宣讲大会,为阿里地区宣讲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宣讲课,为开展好下一步教育宣讲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以会代训、面对面开展培训。6月8日至15日,自治区第七宣讲分团、地区宣讲分团分别深入各县各寺庙开展宣讲工作,同时以会代训、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对基层宣讲员就做好“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工作面对面教会了方法,提出了要求。使基层宣讲员进一步强化对开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开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重点任务及工作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对各县宣讲团成员提高宣讲工作水平和效果具有重要作用。在自治区、地区宣讲团实地宣讲培训后,各县宣讲团也陆续深入所辖寺庙、寺管会开展宣讲培训工作,层层推动教育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三是组织开展集中教育培训。6月21日至22日,举办了阿里地区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班,邀请各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围绕“三个意识”专题进行授课,使宣讲员在聆听辅导和思考交流中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三个意识”教育宣讲能力。共有58名宣讲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