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芝市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6-24 17:40:21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23日上午,林芝市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班顺利开班。林芝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鲁朗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市“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甘丹平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薛成涛主持开班式。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高度审视宗教问题、谋划宗教工作,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形成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西藏工作“五期叠加”新的阶段性特征,作出了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战略部署。大家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市委安排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更实的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对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认真学习,认真备课,认真总结,扎实开展好林芝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把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团结奋斗。

  甘丹平措强调,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根本遵循,以王君正书记、敖刘全书记在区、市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重要依据,切实提高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确保宣讲权威准确。二要坚持学深悟透精研。紧密围绕“十个专题教育”,认真组织落实重点宣讲任务。宣讲人员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理解和精准把握每个专题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内容讲全、把精神讲准、把重点讲透、把难点讲清、把要求讲实。三要坚持科学方式方法。坚持“导”的理念和“导”的方法,善于用僧尼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便于参与的形式,使广大僧尼对宣讲内容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增强宣讲的生动性和吸引力。四要坚持因寺施策宣讲。宣讲人员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与广大僧尼近距离、面对面,用接地气的方式方法、形式载体进行深入宣讲,推动宣讲活动向纵深推进、向广度拓展。五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宣讲团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宗教界代表人士要积极发挥自身独特作用,根据安排分赴各地开展宣讲;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管理,确保宣讲有序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好职责,认真组织实施,加大统筹力度,强化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宗教界“三个意识”常态化制度化宣传机制。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