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八宿县委书记段中明深入乃然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3 19:26:08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17日上午,昌都市八宿县委书记段中明深入乃然寺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活动。县委副书记泽旺旦增参加宣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多吉主持宣讲活动。

  会议传达了全区、全市宗教界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段中明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主题对“三个意识”教育活动进行了宣讲。他指出,在宗教界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对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广大僧尼要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自觉做到遵纪守法,爱国爱教,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人,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段中明强调,全县广大僧尼要深刻领会增强“三个意识”的重要性。一要增强国家意识,牢固树立国大于教的思想,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二要坚持公民大于教民,增强公民意识,自觉履行公民义务,始终维护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努力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优秀僧尼。三要坚持国法大于教规,增强法治观念,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自觉做到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为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贡献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