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肝胆相照共进 强国复兴有我——西藏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学员观看《最美格桑花》

发布时间: 2022-06-21 19:09:51来源: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
打印
T+
T-

  为进一步提升党外干部弘扬“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精神,深刻领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主题思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全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学员观看藏戏《最美格桑花》。

  《最美格桑花》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剧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大型舞台剧创作类资助项目和2021年度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创作扶持项目。该剧通过传统藏戏开场“温巴顿”、结尾“吉祥”以及五个场次篇章讲述了卓嘎、央宗一家两代人将近半个多世纪的守边故事和爱国情怀,突出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突出强边固边主线,紧扣三个歌颂即歌颂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歌颂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的伟大精神,歌颂放牧守边的崇高职责,以玉麦乡的变化充分反映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辉煌成就。

  在演出现场,大家认真观看,被剧情深深吸引和感动,多次掀起热烈的掌声。学员们一致表示,观看《最美格桑花》让大家接受心灵洗礼,时刻铭记“有国才有家,没有国境的安宁,就没有万家的平安”,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不断增强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的浓厚情感,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