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白玛旺堆赴敏珠林寺管委会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1 19:08:05来源: 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
打印
T+
T-

  6月2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白玛旺堆赴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检查指导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巴珠,市政协秘书长郭建军,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查斯,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尼玛次仁一同检查。

  检查中,白玛旺堆同志听取了县委副书记、敏珠林寺管委会党组书记李世能、寺管会主任扎西多布杰、县政协副主席西若伟色对寺管会近期工作的汇报;同时通过查看展板、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寺庙的历史、“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三个意识”教育、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僧人学习生活、社会治安、文物保护等专项工作。白玛旺堆同志充分肯定了敏珠林寺管委会的各项工作,并嘱托再接再厉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白玛旺堆指出,要加强对寺庙僧人“三个意识”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寺庙僧人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要增强“五个认同”,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以喜闻乐见和听得懂的语言方式,教育引导僧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白玛旺堆强调,做好宗教工作事关西藏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要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践行“四条标准”要求,为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白玛旺堆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方针,坚持依法完善宗教治理体系,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持依法持续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水平,加大普法力度,明确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三要深入开展“三个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寺庙僧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人,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四要做好日常值班带班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寺庙长期持续稳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