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达孜区举行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6-20 09:46:04来源: 拉萨市达孜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按照自治区党委总体部署和《关于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工作方案》要求,6月16日下午,拉萨达孜区举行宗教界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二次推进会。达孜区委副书记齐斌出席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次旺朗杰主持。达孜区副区长格桑多布杰、达孜区政协副主席洛桑西热,各乡镇、机关各成员单位、各寺管会、特派员负责人、达孜区金牌宣讲员、寺庙僧尼近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齐斌强调,组织开展好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个意识”教育重大意义,要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特别是王君正书记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来,学深悟透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确保教育活动不断取得成效。二要精准宣讲,坚持“导”的方法科学宣讲,切实把内容讲全、把精神讲准、把重点讲透、把要求讲实,确保“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通过组织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扎实开展好宣讲工作,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增强助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意识,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推进达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

  会场一角。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达孜区金牌宣讲员旺杰同志用广大僧尼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对全区宣讲员作了示范宣讲,此次组织全县金牌宣讲员及寺管会、特派员骨干宣讲员参加宣讲活动,为下一步将“三个意识”内容宣讲到每一名僧尼,为实现全区宣讲“全覆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充分表达达孜区寺庙僧尼积极响应党中央、区党委号召的行动热情,助力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国家情怀和公民担当,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承诺签名活动并发放了宣讲提纲。

 

  发放宣传教材

  承诺签名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