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奋进新时代——拉萨市开展第31个“民族团结宣传月”暨第10个“民族团结进步节”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 2021-09-22 11:46:48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17日,拉萨市委宣传部和市民族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拉萨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晚会《农场情》在城关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剧场开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洪勇,副市长贡扎曲旺等领导观看演出。

  此次主题晚会以民族曲艺剧的形式上演,展现了一位支边青年响应祖国的号召,从遥远的祖国内地来到林周农场与一个藏族家庭发生的真实故事,通过艺术加工以西藏人民最喜爱的曲艺和戏剧形式演绎出来。

  晚会现场,时而悲凄、时而雄壮,观众被剧情深深吸引,随着剧情的起伏,观众感动的流下了眼泪。《农场情》还原了林周农场及当时支边青年背井离乡远赴林周的场景,让现场观众“穿越”到50年前,仿佛置身于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重现了支边青年千里迢迢远赴高原,投入“开发边疆,建设农垦”事业,并与西藏人民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情,林周也成为了她心目中的第二故乡。

  此次演出充分展现了支边青年的顽强拼搏和先进事迹,彰显了革命前辈们的光辉岁月和革命精神,他们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平凡践行者,是雪域高原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同时彰显了拉萨市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精神风貌,热情讴歌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幸福生活,充分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市领导次仁顿珠、贡扎曲旺、达娃与劳动模范、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道德模范及居民群众2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