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错那县召开 “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暨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9-16 16:19:10来源: 山南市错那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山南市错那县召开2021年“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暨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索朗巴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县各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学教办全体在家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南市“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暨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各寺管会、专职特派机构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寺管会基层党建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索朗巴珠同志总结了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第四季度全县“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和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全县“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机构不变、力量不减”的常态化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全县仍然存在各寺管会重视程度不一、推进进度不齐,部分僧人学习不够深入、掌握不够全面,整体活动载体不够新颖、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需要正视不足、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活动各项要求,深化政策理论学习。各寺管会、县学教办要持续营造浓厚氛围、明确宣讲主体、突出宣讲内容、丰富活动载体、凝聚思想共识。二是抓实问题查摆整改,完善整改工作台账。各寺管会、县学教办要建立寺庙僧人问题查摆整改机制,建立整改销号台帐,每座寺庙、每个僧人存在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解决什么问题,确保事事有回音有着落有成果。三是加强寺管会党建工作,规范支部建设。各寺管会、县学教办要按照全市“四条标准”暨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的指示精神和“八星党支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寺管会党支部建设,规范支部党建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常态化推进的第一年,要严格按照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关于常态化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要求和寺管会党建各项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补齐短板、查漏补缺,切实将全县“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和寺管会党建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