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谢通门县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9-15 16:31:37来源: 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13日,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专题学习会。县委书记吴焕民主持会议,在家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直各部门负责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区党委《五条意见》《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吴焕民同志就下一步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核心内容的党的民族工作创新理论,为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大家要始终牢记于心,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民族事务治理能力,把民族工作制度优势转化为全县民族工作的实效。二是继往开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宗教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县委历来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把民族宗教工作摆在全局位置来抓,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效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快速发展,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升,民族宗教呈现良好态势;要不断巩固和发展,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充分发挥全县民族团结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优势,持续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工作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宗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要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全面提升宗教工作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提升宗教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认清形势抓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政策宣传。活佛转世是藏传佛教特有的传承制度,要坚决防范达赖集团利用活佛转世问题进行分裂破坏活动,扰乱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统战民宗、寺管会等部门要深入宣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系统的形成、宗教仪轨、历史定制、法律法规等内容,讲明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和要求,引导广大僧尼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维护藏传佛教转世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批准等程序和政策法规;要坚决贯彻《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拥护党的领导,自觉维护法律尊严,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规教义阐释;宗教界爱国人士要在活佛转世管理工作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不移做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的领路人,矢志不渝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历史定制去捍卫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工作。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