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拉萨两地工商联联合举办京拉企业结对暨项目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4 18:04:28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8日至11日,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带队的考察团赴拉萨对接对口援藏工作,开展项目合作、企业结对、公益捐赠等活动。期间,考察团走访企业6家,考察乡村振兴项目3个,举办活动2场,达成多项合作及捐赠协议;其中,为尼木县教委、麻江乡亚米组搬迁群众、续迈村等地捐赠物资共计87.6万元。

  11日,北京拉萨两地工商联联合举办京拉企业结对暨项目签约活动。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王强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巴桑德吉致辞。

  活动中,12家北京企业、商会与拉萨12家企业、商会签署结对互促协议,将在不同行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促共赢;北京爱心企业丰盛品商贸有限公司与拉萨市工商联签订500万消费帮扶协议,帮助拉萨产品“走出去”;全国民营500强企业贝壳找房公司就“贝壳驿站”公益扶贫项目与拉萨市工商联、拉萨市旅发局签订三方框架协议,助力拉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和当地就业增收。

  签约仪式上,巴桑德吉同志代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阿努次仁致辞,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近年来,在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北京市工商联带领广大首都民营企业,在加强人才培训、促进产业合作、吸引招商引资、助力脱贫攻坚、实施光彩事业等方面,给予了拉萨大力支持;赵玉金同志带队到拉萨考察、指导工作,在产业对接、公益光彩事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进一步彰显了北京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系统以及首都民营企业家对美丽拉萨的大爱之心;希望北京拉萨两地建立对口支援工作协调交流机制,继续选派援藏干部加强人才交流培训,助力拉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

  赵玉金表示,要进一步聚焦产业促进就业、保障改善民生、企业结对互促等方面,更多更好发挥工商联组织优势和民营企业资源优势,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深化交流交往交融上下功夫,为拉萨地区多出点子、多谋发展、多办实事,让援藏成果惠及更多老百姓。

  王强指出,援藏是党中央交付的神圣使命,援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崇高精神。一直以来,北京援藏始终着眼“拉萨所需,北京所能”,累计选派9批次1070名干部人才、投入资金57亿,完成了696个援藏项目,以首善精神诠释和丰富援藏精神,这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的积极参与;两地工商联系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一大批北京优秀民营企业家入藏,推动产业合作、促成企业结对、助力消费扶贫,开展公益捐赠,真心实意情系西藏、建设拉萨,既是积极引领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对口援藏事业的务实举措,更是京拉两地人民在越来越密切、越来越广泛的交流交往交融活动中形成深情厚谊的最好写照;期待有更多优秀的北京企业深度参与京拉两地经贸合作、产业对接和交流交往,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智慧与才华,在投身对口支援的神圣事业中实现自身发展。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