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芝市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6-10 16:30:44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8日至9日,林芝市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达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统战民宗部门负责人等72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对全面准确理解《条例》、自觉认真落实《条例》、推动林芝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提升对党中央出台《条例》这一重大决策的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修订《条例》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的基本精神,充分理解《条例》是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理论成果,是统战工作的总规范,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要全面准确把握统战领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坚持吃透政策规定,准确把握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切实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司其职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以过硬的政治和能力素质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贯彻《条例》的基础要求,坚持以《条例》的学习促进政治能力的提升,以钉钉子的精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林芝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过程中,西藏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副教授周洪军从统一战线相关理论和概念、阐释《条例》的主要内容、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为参训学员系统解读了《条例》,为全市进一步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条例》打下了坚实理论基础。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次仁顿珠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出发点,详细解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讲解党的宗教工作方针,为推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市藏语委办(编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周学武详细讲解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历史定制、宗教仪轨和法律法规。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市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履职能力,推动了全市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