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扎什伦布寺管委会组织僧众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书画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0 16:29:35来源: 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
打印
T+
T-

  6月8日,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组织僧人开展以“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祖国,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展。开展此次活动的宗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参展的书画共80余幅作品,充分展现新时代僧人“当好拥护人民领袖的模范、成为造诣精深的典范、展现高僧大德的风范、做出护国利民的示范”的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的精神风貌。书画作品中有僧人们结合自身艺术造诣,把自己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藏语文系列,用艺术创作的形式写出来、画出来,特别是两名僧人用心画出来五代领袖像和习近平总书记与西藏各族人民心连心画像,用不同的题材、不同的视觉、不同的感想和不同的艺术构思,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西藏、歌颂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真情、真实、真切地反映了建党100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年以来的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扎寺广大僧众心系伟大祖国、热爱伟大的党,始终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是起作用的标准,秉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精进学识、勤学修缮,带头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及达赖集团反动本质,带头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广大僧众深刻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广大僧众中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助于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助于不同文化交流互鉴,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扎寺广大僧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道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