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琼结县日吾德庆寺管委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8 16:56:47来源: 山南市琼结县日吾德庆寺管委会
打印
T+
T-

  6月6日,山南市琼结县日吾德庆寺管委会组织寺庙僧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自治区佛协理事阿乃和山南市佛协常务理事扎西多吉围绕“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进行了专题宣讲。

  宣讲中,两位宗教界代表人士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摆脱帝国主义的压迫和政教合一封建专制主义统治,解放西藏人民,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推进改革开放,把西藏人民引向幸福的道路。70年来,中国共产党把西藏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西藏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奋力向前。自2011年开始,西藏自治区实施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政策,落实了“九有”“六个一”“一覆盖”等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极大改善了寺庙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让僧尼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宣讲会要求,全体寺庙僧人要认真学习党史,深刻认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才能有更加美好的未来;要把学习党史与“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有效衔接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到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同德、目标上与党同心同向、行动上与党同心同行,推动藏传佛教健康传承;要“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继续发扬爱国守法、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中发挥才智、践行责任,为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