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札达县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6-07 16:37:47来源: 阿里地区札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3日下午,阿里地区札达县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工作,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加快创建进度,巩固提升创建成效,确保今年实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创建目标。县委书记陈代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达娃平措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琼达次仁汇报工作。

  会议指出,札达县自2017年正式启动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和规划,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全面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族群众“五个认同”不断增强,“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入人心,顺利通过了第三方评估和自治区民委的初验,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是今年札达县的一项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扣民族工作的主线,紧紧围绕政治思想引领、巩固发展民族大团结、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和推广“健康茶”等七大工作任务,以民族团结“九进”为载体,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共同的事业来推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创建全国民族示范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巡视整改,抓好工作自查,深挖创建载体,总结特色和亮点,着力在氛围营造、示范引领、工作结合等方面下功夫。县创建办要定期组织各单位、各乡镇创建工作人员开展“互观、互检、互学”,县人大、监委和创建办要积极开展明察暗访,不定期对各部门创建工作目标任务推进情况进行检查,加强督促,确保如期完成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的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札达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共50人参加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