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央统战部印发通知深入推进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

发布时间: 2016-05-27 12:16:56来源: 中央统战部网站
打印
T+
T-

近日,中央统战部印发《<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级统战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整合统战部门、统战系统、统一战线成员的资源力量,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通知》指出,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作为今后五年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总品牌、总抓手,要坚持突出特色,坚持突出重点,坚持突出实效,通过聚焦“十三五”规划的重大任务,统筹统一战线年度工作和中长期工作,实施一批惠民生的项目规划,积极为“十三五”规划实施作贡献,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

《通知》要求,要深入开展凝聚共识行动,组织引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党外代表人士共识教育,引导党外人士在参与意识形态工作中凝聚共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要深入开展凝聚智慧行动,支持党外人士参与民主协商,开展重点考察调研和民主监督;支持全国工商联开展第三方评估,打造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智库联盟。

要深入开展凝聚力量行动,推进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开展智力支边、社会服务,引导党外人士创新创业,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民族地区全面实现小康。同时,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引导港澳工商界人士参与国家发展重大战略实施。

《通知》要求,要把实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谋划,抓好协调配合,创新工作载体方式,强化督促考核,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典型宣传,形成全国统战系统“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