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寺庙管理

丁业现:深化寺庙管理 构建长效机制 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24 18:18:24 来源:西藏统一战线

丁业现在哲蚌寺色拉寺调研时强调

深化寺庙管理 构建长效机制 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4月21日下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前往哲蚌寺、色拉寺,就维稳安保、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就进一步做好寺庙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区党委常委旦科、白玛旺堆一同调研。

在哲蚌寺、色拉寺,丁业现边走边看、边问边听,对维稳安保措施落实、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文物保护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丁业现说,长期以来,大家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全面正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不断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广泛深入落实各项利寺惠僧政策,确保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为促进全区社会局势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丁业现强调,广大寺庙僧尼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引领,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落实新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宗教和睦的工作。 一要坚持依法管理,明确寺庙管理主体和责任人,完善寺庙管理机构和工作机制,依法加强和规范寺庙、僧尼、宗教活动、佛学院、寺庙财务等的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寺庙依法管理长效机制,确保藏传佛教的正常秩序得到进一步维护。二要坚持自我管理,主动学法、努力懂法,增强寺庙僧尼依法规范自我管理意识,提高寺庙自我管理能力,促进寺庙内部管理的民主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实现从“要我稳定”到“我要稳定”转变,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三要坚持民主管理,把服务、学习、教育、管理、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和引领佛教团体、寺庙建立健全各项管理,深化寺院民主管理长效机制,做到有章可循、照章办事。四要坚持戒律管理,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遵规守法持戒,潜心修行,始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对藏传佛教教义教规进行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引导信教群众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发展生产,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上来。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索朗仁增、阿旺、郭岚、林海平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