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主持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4 11:09:10 来源:西藏日报

  佛协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和第五届藏传佛教讲经阐释交流会,于9月11日至13日分别在拉萨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主持会议;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索朗仁增出席相关会议。

  佛协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制定《西藏藏传佛教寺庙章程》《西藏藏传佛教寺规僧约》的决议。

  会议指出,去年换届以来,佛协西藏分会在班禅会长的带领下,在常务理事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区宗教界人士的全力支持下,为协助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实践证明,佛协西藏分会在推进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的贡献日趋明显,在提高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中的作用更加突出,在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中的责任更有担当。

  会议强调,佛协西藏分会常务理事要把握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要顺应时代要求,自觉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要主动担当作为,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要遵行“四条标准”,大力培养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佛协自身建设,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作出积极贡献。

  在佛协西藏分会第五届藏传佛教讲经阐释交流会上,与会的高僧大德紧紧围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主题,赞颂讴歌中国共产党,歌颂人民领袖习近平主席,深刻阐述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原则,并创作了一批具有时代特点、中国特色的讲经阐释论文。

  班禅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引导、影响信教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爱国守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与人为善、慈悲利他,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思想资源,发挥积极作用。要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挖掘、整理、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引导僧尼和信教群众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广泛参与久久为功行稳致远,在继承、弘扬优秀传统的基础上积极投身讲经阐释工作,为藏传佛教健康传承、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