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视频点击 > 正文

大统战对西藏工作有何影响

发布时间: 2016-05-30 15:03:35
打印
T+
T-

  西藏工作主要是统战工作。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将会对西藏工作产生很大的影响。专家访谈,时长约15分钟。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提出了统战工作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方针、新要求。这次会议没有专门谈西藏工作,但对西藏工作会不会有影响,有何影响?近日,本网记者专门请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边疆问题专家、四川大家客座教授黄忠彩和中国西藏网总裁姚茂臣,到演播室进行访谈。

  专家认为,这次统战工作会议,主要是解决新形势下需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西藏的主要工作是统战工作,要解决的是人心向背和力量对比问题。西藏统战工作做不好,会影响到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

  西藏是中国藏族主要聚居区,少数民族人口占92%以上,绝大多数的人信仰藏传佛教。如何处理好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地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不断扩大党在藏区的群众基础,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需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适当调整和进一步完善社会管理措施。内地时有出现的对特定民族群体的特殊检查和出租车拒载、旅馆拒住等错误做法,要按中央要求,坚决予以禁止。

(责编: 张进峰)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